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08141355(3)(1)(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八

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近期,北京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厨余垃圾日分出量、桶装配置率大幅提升,其他垃圾清运量同比下降,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成效。河北省安排1亿元生活垃圾分类奖补资金,用于支持全省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山西省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取消城市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分散设置的垃圾桶,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不落地管理,确保垃圾分类有序推进,为净化美好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推广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只有将“垃圾分类”习惯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让我们拥有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者佳)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政策红包”暖人心

人民论坛漫评 | 复工复产专列激活假期经济

人民论坛漫评 | 坚决跑赢“脱贫摘帽”马拉松

人民论坛漫评 | 他们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人民论坛漫评 | “两新一重”蓄势待发

人民论坛漫评 | “地摊经济”背后的民生关怀

人民论坛漫评 | 夜经济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