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遂宁市主城区首个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在遂宁银行正式启用

为开展好即将到来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百姓查询个人征信信息的便利性,在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的授权指导和积极推动下,遂宁银行自主引入个人征信查询自助终端设备,并于6月2日在总行营业部营业大厅正式启用。

图片 1

“过去不论是个人住房按揭还是办理经营性贷款,都免不了到远在物流港的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服务大厅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现在,到遂宁银行就可以自助查询,实在是太方便了!”作为首批体验市民,刘小姐利用个人征信查询自助终端设备,仅进行了扫描二代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操作,不到1分钟,便免费拿到个人信用报告。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被称作“经济信用身份证”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查询量大幅增加。开辟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是遂宁银行进一步满足市民征信查询,优化金融信用环境的有效之举。在总行营业部启用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设备后,将大大缓解人民银行征信查询服务大厅工作压力,更有助于市民及时了解和掌握个人征信情况,提高市民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个人信用信息安全及自身合法权益,对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个人信用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