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地质防治工作要求,提高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6月3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区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潘淼同志任总指挥,江口街道配合。预警监测组、交通运输组、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共70余人参与了演练。

“江口街道泥湾村6组滑坡出现明显恶化趋势,请各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马上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立即启动。”随着此次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工作组迅速响应,奔赴灾害现场,展开救援。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报告、应急抢险组协助受灾群众按预案撤离、医疗卫生组救治伤员等演练科目依次展开。最终,受灾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总指挥指出,这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反应能力,累积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落实应急处置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提高应急处置险情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受威胁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罗方成 张世才)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