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 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党员干部是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执行者,推动者。“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服务宗旨中不断学习进步,树立起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作风,面对脱贫攻坚的重重困难要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精神,从而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担当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作风,更是做人之本,担当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在困难、矛盾和风险面前,党员干部要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牢固树立“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的工作信念,在本职工作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辱使命。

党员干部要会学习。端正的学风是一个党员干部成熟的标准。要将学习作为自己立身工作的必须需求,在学习实践中历练自己,使自己对待工作的思想、态度和作风成熟起来。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和各类教育平台自觉学习,不断增加个人内在储备,提升自身本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党员干部要善沟通。沟通是一种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增进团结的有效手段。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把握沟通协调的方式方法,提高协调工作质量,把沟通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平易近人的原则,和群众讲真话、讲实话,充分尊重、理解和信任基层群众,将自己与服务对象紧密联系起来,切实促进日常工作开展。

党员干部要重实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一项事业都要以实为本,靠真抓实干去完成。立足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脚踏实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实为基,忙在实干,乐在实干,不断提高操作能力和办事水平,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发展经济、文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官阶段,越往后工作越难做。因此,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川省巴州区投资促进局 张席)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党员干部   自身建设   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