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高标准规划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

设立成都东部新区并作为省级新区,是着眼战略全局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作出的重大部署。向未来而生的成都东部新区,五个新定位其中之一便是“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立足当下,我们要抓好三个重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这一新门户。

抓好城市建设,科学规划是前提。新的时期,必须科学谋划城市未来,努力实现城市规划管理从立足当前向面向未来的转变,围绕城市布局更加合理、交通更加便利、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宜居等方面的设计思路,大力推进成都东部新区规划提升。

抓好城市建设,品质打造是目标。城市建设是城市品质形象最直观的表达和标识,要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必须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配套能力等举措,同时兼顾里子与面子、地上与地下、硬件与软件等各个方面,力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品位,让人民住的舒心,企业用的安心,政府管理放心。

抓好城市建设,绿色可持续是关键。城市发展目标不仅要追求经济目标,还要追求生态目标,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和水资源管理制度,必须积极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等生态工程,有效遏止生态环境恶化,进一步筑牢绿色生态底线。只有强化生态优先的理念,将绿色作为城市发展的基本方向,高标准城市建设才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城市美、环境好。

设立成都东部新区,有利于弥补天府新区先进制造业空间不足的问题,与天府新区高效联动、优势互补。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是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有利于破解盆地资源约束、保护好都江堰灌区的良田沃土,塑造成都大美公园城市形态。抓好城市建设的三个重点,定能高标准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这一“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四川省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白巨鹏)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城市建设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