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巴中交投运业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 助力困难群众就业圆梦

为进一步发挥国企的担当作用,5月25至26日,四川巴中市交投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巴州区回风社区、后坝社区、龙泉社区、佛阳社区,开展“招聘泊车管理员解决就业岗位”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解答

认真解答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巴中市交投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领导与回风等四个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多次沟通,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的困难情况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制订了活动方案,确定了深入社区送岗位等服务内容。

活动现场,应聘的群众不少,巴中市交投运业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健也来助力,给居民派发招聘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并热情向大家介绍本次招聘相关情况。

这次招聘对象主要针对的是社区(街道)复退军人、下岗职工、残疾人员、无业人员,以及因重大疾病、子女上学等造成家庭非常贫困的人员。

社区居民张大哥,家里有年近八旬的老父亲和1个正上小学的孙子需要照顾,因受疫情影响,无法保证外出能找得到稳定的工作。没有务工就没有收入,他心里一直觉得愧疚,没能为家中增加一份收入。知道巴中交投运业招聘泊车管理员后,他高兴的报了名,这样他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有收入,还能帮助公司做好城区道理临时停车管理工作,使自己所在城市道路更加畅通,我觉得这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上岗后工作一定很开心。”张大哥激动地说。

张健表示:“今天,我们走进社区,主要是因为今年受疫情影响,外面很多企业没有复工复产,部分市民在家里待业,目前生活比较困难。我们国有企业要勇于担当,通过这个活动帮助解决居民就业难的问题。”

热情报名

热情报名

巴中交投运业从细处入手,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当前社区居民贫困劳动力中因年龄偏大、文化偏低、需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等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安排解决居民帮扶性岗位,采取灵活用工形式,激发贫困居民内生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获得一定劳动报酬,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实现增收脱贫。

“下一步,我们将走进学校,活动主题是‘珍爱生命,拒乘黑车’。点对点为学生进行服务,我们会在早上把学生送到学校,晚上下自习后,点对点把学生送回家,切实解决家长担心子女安全的问题,充分保障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巴中市交投运业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健又作出了一项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布署,持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向纵深发展。(熊安金)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企业   扶贫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