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两会漫评 | 绘好生态文明这幅画

3微信图片_20200526092402

人民论坛网两会漫评系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三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而精辟的论断,把“生态”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已成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在线经济”“非接触经济”等新产业形态的出现,经济结构加速向绿色转型,经济的绿色增长空间不断拓宽。我们要时刻牢记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在绿水青山间定调发展底色,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生态成绩单”。(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