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始终站稳人民利益的“C位”

——2020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1589941781392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这为我们坚守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提供了遵循路径,我们必须始终站稳扶好人民利益的“C位”。 

始终坚守人民“C位的发展理念。常言道,“邦畿千里,维民所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立场是我们的根本立场。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全心全意、一心一意、始终如一,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把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秉持树牢发展依靠人民的理念,让发展成果真正转化成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像今年仅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出现“生命至上”一样,无论是发展顺境,还是在重大疫情灾难面前,都恪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全国调集优秀的医生、专业的设备、最好的资源,紧紧依靠人民,真诚服务于人民,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大底气,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过程中体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始终根植人民“C位的实干情怀。常言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没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再好的制度也是“空中楼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出现了39次,“民生”出现了18次,要集中精力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等,处处彰显了为民的政策利好。要将这些利好政策落地落实,需要我们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在强化执行上下功夫、炼作为,严格按照要求,一个方向、一个步调的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理念,主动放下身段与架子,扑下“身子”,把自己真正放到人民群众中,感受群众的感受,倾听群众的声音,真正解决群众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化解其制约发展的“新”问题,靶向问诊,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专注工作上,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胆气、勇气、豪气,用“牵牛牵鼻子”的准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人之一我之十”的干劲,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精准脱贫、减税降费等工作安排,切实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持在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甩开膀子大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该干的工作主动干,该担的责任自觉担,真正做到数字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征程著华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站稳扶好人民利益的“C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之精神,接续作为,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作者:李忠文)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