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东海自驾游旅游节在舟山开幕

海风悠悠,海浪滔滔。2020年5月24日,首届中国东海自驾游旅游节在舟山开幕,来自中华自驾联盟各省市旅游协会、华东六省一市各自驾游协会以及知名自驾游俱乐部的一百多位自驾车掌门大咖汇聚舟山定海,为这座滨海古城增添了浓浓的节庆氛围。大咖们或穿街过巷,流连在舟山名人馆、蓝理纪念馆、柳永文化广场、三毛书吧等名人故居间,看市井烟火中,感岁月变迁,品味留存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记忆;或去到著名华人女作家三毛的故乡小沙、舟山海洋文化的发祥地马岙等,细细感受来自乡村田园的无穷乐趣。

在竹山门鸦片战争遗址公园,车友们肃穆瞻仰了三忠祠、鸦片战争纪念馆、抗英炮台群等建筑丰碑,一起缅怀了定海人民抗击外侮的英雄史。来自山东乐在途中自驾车俱乐部的王涛感慨地说,纵览山海,俯瞰古城,浩然正气溢满胸中。

“定海的山海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合自驾游。”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联盟主席罗香波表示,协会将与舟山市相关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定海自驾游旅游产业的发展。

舟山是我国最大的群岛,被誉为“千岛之城”。作为舟山主城区,定海区近年来积极推动自驾游发展,通过抓标准实施和落地工作,将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进行整合联动,不断推出自驾旅游新路线和新产品,产业态势持续良好发展,被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确定为“《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试点验证城市”。其中,定海远洋渔业小镇以及“南洞艺谷”村落被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联盟授予“最佳自驾游目的地”称号 。

“自驾旅游将会成为未来旅游的主流模式。”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自驾车后备箱工程发展研讨会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对前景充满憧憬。业内专家们针对当前旅游背景下自驾游的发展方向、特色小镇如何发展旅游、结合海洋海岛旅游深度挖掘自驾游客消费力,以及自驾车后备箱工程与当地旅游经济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