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汇聚青春之光 照亮祖国美好未来

1587265339386

近日,一位勇敢的小伙儿刷屏全网。5月2日凌晨乌鲁木齐麓溪花园小区民房起火,消防车到达小区大门时,一名穿着校服的孩子打开手机手电筒举过头顶,全程奔跑将消防车引导至事故现场,帮助消防员及时将4名被困人员救出。这位初中生是着火房间的楼上住户,他不仅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拨打报警电话,还出于担心消防车会走错路,难掉头,耽误救援时间,专程到小区门口奔跑1公里引导消防车。小伙儿,你深夜举灯奔跑的背影,真帅!你是这夜空中最亮的星。

浩瀚夜空,繁星闪烁。为消防车引过路的年轻人,还有他们:河南省平顶山有民房失火,消防车抵达村口后,10岁女孩奔跑引路;四川泸州龙马潭区摇翔路中队在出警返回途中驶入一条稍微有些窄的街道,一名男孩可能觉得消防车个头太大不容易过去便主动上前给消防车带路……

从平日普通生活,到抗疫特殊时期,中国年轻人都展现出担当与责任、作为和奉献,闪耀着青春之光。在五四青年节对全国青年的寄语中,习总书记更是夸赞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小小的身躯内蕴藏着大大的能量!无论是孩子们自发自觉为消防车引路的行为,还是青年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是在主动承担公民责任、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这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映射出中国年轻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折射出其心灵深处涌动着的爱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并将深厚持久的爱国情立成强国志、化为报国行,扛起时代之任、担当社会之责,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汇聚青春之光,照亮祖国美好未来!(作者: 郭健,如皋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