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树立国际化艺术品牌 助力推动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

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带来了自己的建议:“我们要树立国际化艺术品牌,助力推动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

杨丽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逐步提升,人们对于文化艺术、自身修养提升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因此,优质的美育教育、文化艺术、文化鉴赏等要沉浸式融入社区、浸入民心。同时,高质量的国际文化艺术展览、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也需要实现品牌化、规模化、常态化,有序有力推动文化艺术国际化交流,如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常态举办、树立文创名城、艺术之都国际典范等。

此外,杨丽还建议,成都要夯实教科文卫工作,加大联合国教科文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建设、民间艺术国际机构引入、世界自然与文化申遗等项目申报力度。同时,要注重原创、持续加大版权、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举办各类文化创意赛事活动、作品展览、高端论坛,不断深度挖掘在地文化,设计创造文旅产品等。

“推动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文创文产企业要肩负起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政府要持续搭建好渠道平台,给予有温度关怀和企业成长的土壤,凝心聚力。” 杨丽说。(西部发展 陈永斌)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城市建设   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