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四川省仁寿县高家镇推进健康码申领使用

为落实健康码的推广使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高家镇制作了展板、宣传单、横幅,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高家镇27名新招聘的网格员刚结束两天半的上岗培训就走“码”上任,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

入户一对一普及。“婆婆,你申请眉山市健康码没有?现在出行、进超市需要亮码。”集中村网格员廖香玲来到3组高金菊家,她今天的任务就是入户宣传、普及健康码的使用,在得知高金菊老俩口还未申领健康码后,便主动帮忙申领。“婆婆,你看,地址要具体到门牌号,最近身体是否有异常,没有就点否。”廖香玲一边询问高金菊的基本情况一边在手机上操作,“我年龄大了,眼睛不得行,弄了好几次都没弄好,幸好有这些年轻人来帮助我们。”高金菊笑道,在廖香玲的帮助下,高金菊夫妇俩成功申领了健康码。

“来来来,过来看一下,扫描这个二维码,进入页面后按提示操作。除了你本人,还可以帮助家人申领,记不清身份证号的告诉我,我帮你查。”战胜村党支部书记何天舟在村口大声吆喝道,为了加快健康码申领进度,何天舟果断将电脑搬到村门口,让村干部和网格员现场手把手教学申领操作流程,确保健康码申领到位、使用到位,一天下来帮助了300余人申领健康码。

“大爷、婆婆你们稍等哈,我依次帮你们弄哈!”六一村的网格员高国力正耐心的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村里面不会操作手机的基本上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今天村里组织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大部分老年人都过来了,我就早点来帮他们集中办理。”高国力说道。

为加快普及健康码的使用,高家镇“格格”们各出奇招,网格化推进全镇健康码的申领使用,确保镇域内健康码全覆盖。(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高家镇人民政府 张雨旎)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