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

1587886306944

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一种初心,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伟大。

要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态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遵循。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强化人民意识,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执政的基础和根本,对待群众要像对待亲人一样,时刻做到厚植为民情怀、真诚服务群众,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要努力实现什么。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情,迈开腿、弯下腰,俯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群众家中,研究民情、了解民愿、尊重民意,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所忧、所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从联系群众中汲取担当作为的动力。联系群众是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要带着问题与人民群众接触,多听取人民群众的诉求,多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让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

要勇于担当作为,为民尽职尽责。大事难事看担当,小事琐事见行动。如何取得群众的认可,如何获得群众的支持?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担当担责。何为带头示范?就是在其他同志有所顾虑的时候,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站出来,挑起头做好工作,为其他同志做好榜样。何为担当担责?就是要勇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要着力做好民生事务,狠抓民生工程,推进民生改善,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细落实。(作者:陈华银)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为民服务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