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发展坚持两步走,整合资源推进城市建设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道路交通的发展和区域间的相互协作。发展坚持两步走,整合资源完善城市交通建设、区域协同联动齐头并进才能更好推进城市建设。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东部新区授牌暨项目集中开工时强调,高质量打造产城融合的未来新城,为全省高水平推进新区建设探索新路作出示范。要坚持国际视野做强交通枢纽优势,着力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要坚持合作共赢加强区域协同联动,着力构建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

完善交通枢纽带动产业发展。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命脉,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没有好的交通枢纽,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是起到很大阻碍作用的。交通枢纽的设置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承载量,作为新一线城市,成都要想更好发展,第一步就离不开完善交通枢纽,越是完善的交通枢纽,对于各行业各企业的吸引力力度就越大,城市的发展就更好。要完善城市道路,积极打造铁路、航空、公路等各方交通枢纽,借由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办的契机,联动完善交通枢纽,主动承办其他国际赛事,提升巴蜀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促进区域协作形成生态产业链。一座城市的发展,既需要老城区产业的沉淀,也需要新区产业的发展。要整合资源打造完善的生态产业链,加强新老区域间合作,加快形成创新经济发展带,为成都东部新区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后盾。城市建设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而是关系到这座城市生活的每个人,要整合各方资源,结合自身优势,形成创新发展的城市功能体系。城市功能体系中,考虑的是绿化和文化的传播,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既能传承弘扬巴蜀文化,保留现有的绿色环境,又能学习新的技术,接纳新的事物,要不断优化城市布局,促进城市发展,更好的展现巴蜀新风范。

城市需要发展,不管是城市交通枢纽的建立完善,还是新老区域间的协作发展,我们始终都要跟随时代的步伐前进,整合资源推进城市建设,向全方位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发展。(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 刘淑红)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