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战疫贷”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不可或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遂宁银行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省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抗疫专项贷款1.295亿元,以更快的放款速度、以更低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时,该行加大贷款投放,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针对抗疫相关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组合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 1

快速响应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痛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银行对域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在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前提下,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暖流,助力抗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遂宁市小微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稳就业稳发展,遂宁银行积极向人民银行争取专项再贷款额度,及时推出“战疫贷”专属信贷产品,不断为实体经济赋能,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活水”,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遂宁银行在“战疫贷”的发放中,一方面积极指导受困企业规范财务制度、优化抵押担保方式,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协助企业申报“战疫贷”财政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细化措施,加快投放进度,合理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发放贷款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生产经营,切实降低‘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强化疫情期间的金融支持力度。”遂宁银行小微贷款管理部负责人吉晨表示。

守望相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遂宁银行真是雪中送炭啊!在公司流动资金最吃紧的时刻,不仅帮助我们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而且保证了我们口罩生产线的及时上线投产,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5月6日,四川省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自强一提到遂宁银行,心中充满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根据防疫需要,决定立即腾出部分厂房、引进设备生产口罩,但缺少流动资金购买口罩原材料和其他辅助设备等,又无法向银行提供足值有效的抵押物,融资遇到瓶颈。得知这一情况后,遂宁银行决定在前期已发放4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一户一策”的信贷支持策略,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生产需求,再次为该企业授信500万元。同时,积极与市财政、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协调,最终由遂宁市丰发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提供保证担保,遂宁经开区管委会承担融资担保费用。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完成口罩生产线投产,遂宁银行落实专人对接,全流程采取“单笔会签”审批,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审批,及时向该公司先期发放300万元战疫贷,助力该公司5条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不到2个月便完成了立项到投产。

据了解,四川省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接受专项贷款后,目前月产值约为150万元。该公司还将再上线3条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可实现日产医用口罩3万只左右,月产值将达到300万元,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遂银温度守护小微企业春天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抗病毒的胜利,更包含了经济民生的稳定运行。在疫情面前,遂宁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惠企,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用‘遂银温度’为复工复产加速度,全面守护小微企业的春天。”5月7日,遂宁银行信贷业务运营中心总监戴九洲表示。

在疫情期间,四川山河水药业有限公司提前返工,全力投入保障物资供应,向遂宁红十字会、船山执法局、永兴镇社区捐赠酒精、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相关防护物资。今年3月底,遂宁银行在了解到公司因保障疫情期间防疫用品不足,需储备防疫物资(口罩、酒精、消毒剂等)的情况后,该行信贷业务运营中心积极对该公司进行摸底排查,对该公司采取再融资、调整宽限期和还款计划、适当下调利率、降费让利等多种方式,主动开辟绿色通道为该公司纾困解难,注入“强心剂”。遂宁银行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并积极支持公司申报财政补贴。

“以前感觉银行贷款要求高,想不到遂宁银行贷款这么方便,他们帮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这下子我们企业可有得忙的了!”四川山河水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平对遂宁银行称赞不已,对企业发展更是信心满满。踏着立夏的脚步,该公司复工复产正全面提速,厂房里机器轰鸣声构成了一曲欢快的乐谱。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遂宁市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遂宁银行送服务交朋友,成为小微企业“贴心人”,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情怀,全力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遂宁银行 罗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信贷   小微企业   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