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排忧解难帮扶有力 赠送锦旗感恩奋进

5月11日,一面印有“用心用情扶贫有方 排忧解难帮扶有力”的锦旗送到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福荣手中,这是萝卜园社区贫困户王大哥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安居区人民医院为其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2020年4月底,因病致贫的萝卜园社区王大哥患“右中耳胆脂瘤”致前庭功能低下,头晕目眩、恶心呕吐等症状日趋严重,有时根本无法动弹,由于病情严重,需要到省一级医院治疗,但是高昂的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

疾病无情人有情。医院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共筹款一万多元,彻底解决了他术前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近日王大哥已成功完成手术治疗,身体基本恢复,因感动于医院全体员工的爱心善举,执意赠送一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也表示将感恩奋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共奔小康社会。

帮助王大哥解决医疗费用只是医院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成效的一个小小缩影,医院还积极开展了义诊送药品、发展产业送鸡苗、宣讲防疫知识送口罩、助收农作物保丰收、以购助扶增收入等工作。截至2019年,医院帮助的18户51人已全部脱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安医人力量。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 李佳)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帮扶   脱贫   因病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