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内江:消防送水200余吨,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5月9日上午9点,四川省内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开着载满干净自来水的消防车来到距离主城区10公里外的靖民镇长安村。今天,他们要为该村的3个社的村民送去生活用水,而这样的送水工作,经开区的专职消防队员们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天。

2

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各乡村距内江市城区约9.5公里,海拔高度330米。由于近一个月降水量偏少,内江市经开区的靖民镇大部分村出现缺水情况,不仅农耕受到影响,生活用水也十分困难。村民们说,缺水情况已经持续近一个月,不仅田里干涸,生活上大家也只能尽量减少用水。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了解到缺水情况后,向当地消防部门反映,希望消防出动解决燃眉之急。

3

4月15日开始,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始为靖民镇缺水村社送生活用水。20多天来,他们一共出动37次,送水200余吨,解决了400余户群众的生活用水燃眉之急。为了确保村民们生活用水的持续性,专职消防队员们还尽最大可能将村里的水井灌满水,确保村民未来几天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在送水过程中,专职消防队员们了解到,长安村还有一些瘫痪和年纪大的村民,他们没有劳力自己来取水,生活用水上十分困难。专职消防队员们随即借来村民的水桶装满自来水为这些特殊家庭送水到家,确保不漏一户人。

在送水过程中,对专职消防队员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农村道路狭窄,坡度也大,消防车行进困难。遇到低矮的桥洞和狭窄的路面,消防车往往只能停在大路边,专职消防队员们要铺设上百米的消防水带才能将水注入到水井里。

在长安村11社,专职消防队员们从山顶的路面铺设了100余米的水带到山下的民房聚集点,为的就是让村民们少跑路,方便年纪大的村民取水。放完水后,专职消防队员们再沿着山坡将水带收回卷好。

“水是生活必需品,我们在路上耽搁一会儿,村民们的生活就要受影响。”送水的专职消防队员李杨这样说到。为了让焦急的村民们快一点取到水,经开区专职消防队员们的送水工作从早上8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即使中午最高温的时候,他们也在送水的路上。

专职消防队员们急群众之所急,让村民们很是感动,村里正是枇杷成熟的时候,热情的村民们摘下甜甜的枇杷送给忙碌中的专职消防队员,一个劲儿的说着感谢。

你为我,我感谢,人情的甘甜,滋润着美丽的靖民镇。

(四川省内江市消防支队 刘丽)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四川内江   消防送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