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纪委监委参加全国扫黑办视频培训会

为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提升办案能力,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4月29日,全国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法律政策系列视频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最高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周川、公安部刑侦处一级警督刘宁宁、司法部一级警督张玉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宋丹分别就《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若干问题的意见》等进行专题讲解。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科学实用,对我旗纪检监察干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具有很强的政策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法律的理解和应用。 

会后,旗纪委监委扫黑办成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下发的最新法律政策文件内容,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规范涉黑恶案件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效率,为推进乌拉特后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内蒙古乌后旗纪委监委 王茂春)

[责任编辑:王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