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歌手·当打之年》的“暖场担当”竟然是他

2020年4月24日晚,《歌手·当打之年》上演了收官巅峰之战,与万千观众一起见证了新一季歌王的荣耀加冕。在这场终极之战中,七组歌手与帮唱嘉宾一起,献上了满怀匠心与诚意的竞演舞台,华晨宇在万众瞩目中登顶歌王,用赤忱初心磨炼歌手之魂。节目开播12小时内,相关话题:歌手总决赛、萧敬腾林俊杰hello、李宇春重返05年超女舞台、袁娅维奇袭MISIA、周深新裤子可爱、华晨宇李宇春西门少年、华晨宇歌王、何炅临场发挥、大众听审专业度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可谓收视、口碑、话题全面开花!

最近随着医护支援团队的逐渐返乡,节目组在收到一些英雄志愿者的隔空喊话后,诚挚向他们发出邀请,担任节目总决赛的大众听审,来自湖北赤壁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王映山是其中的一位,同时他也是当地家喻户晓的一名歌手。

作为《歌手》的铁粉,王映山一直坚信音乐能治愈一切。从武汉归来的他,延续着与《歌手》的特殊情缘,向《歌手·当打之年》发出表白,希望能有机会参加节目录制,得知此事后《歌手·当打之年》第一时间对王映山发出邀请,并对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早在2017年2月,王映山曾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录制,成为史上最幸运大众听审,享受歌手竞演待遇。节目录制期间设备故障,导演组邀请大众听审上台献唱,王映山成为了全场乃至有史以来唯一一位享受歌手待遇的幸运儿,顶级的灯光、顶级的音响,顶级的舞台、还有顶级的乐队和演奏家,“灯光、音响准备,歌手准备,321开始”随着导演一声“令下”,伴着全场观众掌声和欢呼声王映山从光帘走出来,从容淡定,好似有备而来,气场丝毫不逊色于舞台上真正的歌手,台风稳健,全情投入,一首《一次就好》震撼全场观众,就连乐队老师们也为其拍手叫好。走下舞台,《歌手》导演洪涛老师拿出手机主动与他合影,王映山也被誉为第一个登上《歌手》舞台的“暖场歌手”,随后媒体报道称王映山大众听审登上歌手舞台深情献唱,顶级乐队即兴伴奏达人生巅峰。

直至今日,时隔三年,王映山再一次站在《歌手·当打之年》舞台,在节目正式录制前的准备时间内,再次请缨协助配合调整试音,并承担起了大众听审的暖场工作,演唱了他的代表作歌曲《幸福的预言》,获得了节目组的一致赞赏。

节目录制结束后,记者对《歌手》暖场担当王映山进行了专访,据了解,王映山出生于湖北省赤壁市,先后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和湖北大学中文系。从小酷爱文艺,学生时代曾多次参加校园文艺晚会,高中校园歌手大赛以一曲《阿莲》获得第二名。1996年12月入伍边疆,在西藏山南军分区政治部宣传科负责部队宣传、电影放映及广播播音工作,因工作成绩显著,被部队授予“三等功”荣誉奖章。

1998年8月,王映山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12月退伍。退伍之后,王映山怀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2001年考取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就读于该院音乐表演系,2003年毕业。在校期间,为年级表演系共青团支部书记,并多次策划并主持学校各类文艺晚会和汇报演出。2001年参加广东省“愉景杯”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大赛,荣获大赛最佳台风奖和优胜奖。

2003年,王映山参加湖北省赤壁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举行的公开招聘播音员主持人的考试,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进入赤壁电视台工作,开启其主持生涯。因非播音主持专业出身,进入赤壁电视台后,王映山虚心向播音主持前辈学习请教,加上学校的主持经历和勤奋好学,王映山很快进入角色,进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接到了台里重大活动的主持工作,而且还是直播,没想到的是第一次启用新人主持直播的王映山没让台长失望,表现非常出色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主持工作得到认可后,王映山开始了综艺节目的策划,由他策划并主持的赤壁电视台首档综艺娱乐节目《娱乐新主张》,一经播出就大受好评。在镜头前,他灿烂的笑容,大方的仪表,机智的临场反应以及他的风趣幽默、多才多艺,很快让广大观众记住了他。同时,他多次担任全市各类大型直播晚会的主持人,并多次代表赤壁参加并主持湖北电视台、咸宁电视台的大型晚会。

2005年,王映山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进修深造,经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测试中心测试,普通话水平为一级甲等;同年10月获得赤壁形象大使亚军;11月获得咸宁青春大使季军。

2006年7月,王映山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节目外景拍摄。

2008年11月,王映山获赤壁市“名主持人奖”;同年12月参与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节目录制;主持“纪念赤壁大战1800周年”三国赤壁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晚会。

2009年3月,王映山参与湖北卫视《大家来唱歌》节目录制;同年7月获湖北广播电视节目奖“电视主持类”三等奖。

2010年11月,王映山再获赤壁市“名主持人奖”;并担任咸宁电视台大型选秀节目《咸宁达人秀》评委;同年11月22日首发单曲EP《幸福的预言》,11月24日发行第二张单曲EP《那年彷徨》词曲:安香,编曲:曹正杰;王映山演唱的《幸福的预言》目前广被新人婚礼上选用。

2011年2月,王映山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群众文化工作;策划、主持赤壁电视台《唱响赤壁》大型电视歌唱秀;同年9月受邀知音《第一生活》杂志专访。

2012年,王映山主持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主持金马影帝万梓良赤壁观众见面会;主持香港歌星许秋怡赤壁观众见面会;策划、主持赤壁电视台《赤壁好声音》电视活动;同年8月发行个人首张专辑《风吹散的云》《孤独的心》词:安香,编曲:曹正杰。

2013年,王映山策划并主持了赤壁电视台《赤壁形象大使》选秀节目;《我要上春晚》群众节目选拔活动。

2014年4月,王映山荣获湖北电视文艺最高奖 第十二届春满楚天全省最佳主持人奖。

2015年5月,王映山荣获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讲纪律守规矩做表率 争做事业有为广电人”演讲比赛一等奖;同年策划并主持了赤壁电视台《赤壁好声音》大型励志歌唱选秀节目第二季。

2016年,王映山参与策划并主持湖北广播电视台第十四届《春满楚天》全省地方春节文艺节目展评颁奖礼。

2017年,王映山获得赤壁市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策划并主持赤壁广播电视台《出彩赤壁人》大型励志真人秀;他还担任了《赤壁新闻》和《今日聚焦》两档新闻节目的主持工作;同时还成功主持全市的《赤壁城市形象发布会》、《“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群众合唱比赛》、《第五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

2018年,王映山策划并主持了赤壁广播电视台《出彩赤壁人》大型励志真人秀第二季。

2019年2月,王映山入选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6月参加中共赤壁市委党校;上半年主体班中青年干部班学习担任班长,并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班干部;7月获“共和国故事汇”湖北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咸宁赛区专业组一等奖;8月获“共和国故事汇”湖北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全省总决赛专业组三等奖。

2006年-2019年,王映山连续14年主持赤壁市春节联欢晚会。

王映山如今已是一名华语流行歌手、“春满楚天”湖北省最佳主持人、赤壁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赤壁形象大使、赤壁电视台大型活动导演。先后主持过赤壁电视台《娱乐新主张》、《生活指南》、《相聚赤壁台》、《周末电影》、《今日话题》、《赤壁警讯》、《天天房产》等栏目,多次担任全市各类大型晚会和电视直播的主持人,凭借亲切自然、大气稳重的主持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回顾王映山这16年的人生经历,他从一名退伍军人到赤壁电视台主持人,再到现在担任电视台各类大型活动的导演,是源于他对广播电视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奋斗与追求。

王映山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发扬电视人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赤壁广播电视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