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为有序复工复产做好供电保障服务

日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正值下班高峰,但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门口,十几个员工经过测体温、刷门卡陆续走出公司,并未看到集聚人群和排队驶离的车辆。该公司院内布满树荫和绿地,其间甬路干净整洁,路两侧车辆摆放井然。原来,这是该公司在疫情期间执行的错峰上下班制度,其目的即是减少人员聚集的机会。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保定域内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贡献电力力量。

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保扶贫企业用电

玖兴养鸡、宝迪养猪厂坐落在涞源县南马庄乡的山脚下,都是扶贫企业。玖兴的14个鸡棚为附近的12个村脱贫提供了有益助力,每棚30000只鸡,在专用设备的供食和温控条件下,其死亡率可以控制在5%以内,每年出栏肉鸡售出后按比例为贫困户分钱,是贫困户的重要经济来源;宝迪养猪在该县63个村建77栋猪舍,带动6156户贫困户脱贫,有益贫困人口13427人,是当地重要的扶贫企业。

两厂的设备均为用电设备,但是厂区周边看不到一根电线杆,“为了使这些扶贫企业更安全、稳定地用电,我们铺设的是地下电缆,尽管成本高、难度大、工期长,但为了解决山里风大、有野生动物损坏等可能情况,我们还是决定走地下电缆,这就需要在山里开沟,一米线一米沟铺下来的”,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的杨庆丰介绍,“我们在日常线路巡视时,一般工作任务只限于企业产权部分,但我们都会把用户产权部分也代为巡查,这样就可以减少生产风险。与此同时,如果发现有山林烟火和人畜安全隐患,我们也都会提醒附近群众。正因如此,电力员工和当地群众十分融洽,保的是电,用的是心”。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保重大建设项目用电

易县县域面积是保定市辖县中最大的。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在易县境内约58公里,新建铁塔114基,途经7乡(镇),这是关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项目。

为该项目复工复产,供电是重要保障。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通力奋战:首批44名复工人员的健康证明、身份信息查证、行动轨迹无缝说明、乡村两级对施工驻地验收、多级部门对施工现场验收等多项工作让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满负荷运转。

在终于完成该工程的复工审批工作后,该公司总经理杜洪亮说:“事成于慎败于纵。我们每个电网人都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杜洪亮的微信名为“选择”,他解释说:“我们国家电网人的选择并不意味着获取,而是意味着放弃,即少了与家人的家庭温暖,多了予用户的送电快乐。”该公司负责材料整理的李正慧发现:完成该特高压项目启动的诸多工作仅用了从腊月十九至二十七(2020年2月12至20日)的9天时间。而当时当地疫情情况是已有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项目的114基铁塔当中,标号为第49基的铁塔驻场协调工作成为易县供电人的难点,因为该基铁塔无法绕过一个已完成规划的在建养老院,而这个养老院有多个股东,加之疫情严峻,多村封村,形成了第49基的铁塔建设的重重阻力。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村走访,直接被拦在村外。但他们没有放弃,全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通过联系这几个股东的亲友帮助做工作,不厌其烦地谈政策、讲道理,终于如期实现第49基铁塔设备顺利驻场。

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保农产品加工企业用电

望都县龙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生产面粉、面条、面片的企业。截至发稿时,该厂所有车间仍在全力生产,两条在建的生产线也即将投入使用。

要知道,龙河公司的生产设备几乎全是电能驱动的设备。得到复工复产的相关指示,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和龙河公司主动沟通并派出供电保障员。龙河公司本来有停工计划,得知供电公司全力支持后,喜出望外,干劲更足。

“现阶段疫情得到控制。还记得疫情初期,客户在门口排起长队要买面,为了防止形成人群集聚,让大家散开,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库存面送到客户手中,并劝离大家,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客户比平时要多买好多”,龙河公司的负责人武生阳介绍说,“因为我们的面粉主销河北北部,多了不敢说,如果我们厂一停产,保定地面的面价肯定会跳起来。望都供电公司帮助我们为河北人民做了件大好事啊”。

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保重点工业企业用电

“2月、3月、4月,徐水供电公司为我们公司共计优惠电费2,080,241.22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水分公司管理中心副部长封华介绍,“预计到2020年6月底,可以优惠电费400多万元”。

“长城汽车是河北省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公司是当地重点企业。该公司是大王店汽车产业园核心企业,为了保障该产业园入住企业的用电,我们专设有高开区供电所,常年有19名工作人员为园区提供供电保障服务。在复工复产期间,我们进一步梳理和强化了保电的各个环节,确保企业用电无忧”,国网徐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冠介绍说。

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落实了国家惠企政策: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对现执行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工商业及其他两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用户当月应收电费的九五折结算。

在一份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告知书》中,明确保障了用电企业的权益:转供电主体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和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应通过物业费收取,不得以服务费等名义向终端用户重复分摊收费。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在面对棘手的问题时想办法解决,在遇到突发情况后有措施控制,在遭遇艰险困境时有能力改变,以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国家电网人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