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两艘游船下水

75b843646c0337d26965e0b9ff997bb

图为八岔赫哲族乡当地游船下水

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两艘大型游船在佳木斯市松花江段竣工下水。据了解,这两艘游船由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通过招商引资历时两年重金打造,标志着八岔赫哲族群众致富奔小康又添新动力。

在活动现场,同江市鑫福海赫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浩介绍道,两艘游船分别命名为“莫日根”号和“伊尔嘎”号,即赫哲语“英雄”和“花儿”的意思。两艘游船2019年开始在佳木斯龙佳船舶制造公司建造,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2018年,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与北京果园村鑫福海工贸集团合作,成立同江市鑫福海赫哲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建造两艘大型游船,共同开发中俄跨国游、松黑两江界江游、赫哲渔猎体验游等特色旅游。每艘游船可容纳120名游客,目前已经获批同江三江口至街津口、同江八岔至抚远黑瞎子岛两条旅游线路。未来将计划开通至俄罗斯的国际航线。预计两艘游船在2020年7月份正式运营使用。

两艘独具赫哲元素的游船下水及旅游线路的开通将极大地丰富佳木斯、同江的民俗边境旅游路线,推动同江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同江赫哲人祖祖辈辈用船打渔解决温饱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赫哲人用船发展旅游将成为新的增收致富方式,千百年来的大船梦即将实现。

据了解,近年来,同江市八岔村努力践行“两山”理念,着力发展民族旅游产业。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先后组织举办乌日贡节、渔猎文化节、大马哈洄游节、冬捕文化节、黑龙江冰上国际马拉松等多项节庆赛事,精心设计了“赫乡民俗体验游”及“踏察生态八岔岛、湿地游江和滩地渔猎体验游”等旅游线路,开办赫哲部落鱼锅宴、赫哲十大碗餐厅和30多个赫哲家庭旅馆。近三年来,该乡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6万人次,实现旅游纯收入300多万元。赫哲游船项目的上马,让赫哲族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大大加快。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