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月山花烂漫 相约无疫磐安

——2020浙江省第八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杜鹃花节在磐安开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杜鹃花开映山红。4月24日上午,2020浙江省第八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杜鹃花节在磐安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磐安被授予“浙江最美森林氧吧”和“浙江避暑气候胜地”。近年来,磐安致力于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通过抓项目、提品质、强基础、促融合、拓市场,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响了森林休闲养生旅游品牌。杜鹃花节已连续举办8届,浙中杜鹃谷名扬四方,引来四海宾朋,磐安用实际行动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生态就会回馈你”的论述。

2020年,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磐安筑起铜墙铁壁,守住“零感染、零病例”的“无疫净土”。在后疫情时期,磐安陆续绽放的万亩杜鹃花正在召唤游客们来磐安走走看看。绵延10多公里的杜鹃花海、串珠状的高山断层群湖、清新香甜的空气,都在昭示着“磐安是当之无愧的浙江洗肺胜地”。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据悉,本届杜鹃森林休闲养生节暨杜鹃花节安排了重点旅游业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灵江源三亩田开村节、浙江省第二届盘峰诗会、“八婺援鄂战士 相约无疫磐安”、山地自行车花样骑行、游花谷赏杜鹃祈福活动、儒学小镇亲子研学游等活动。

磐安地处“浙江之心”,县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长三角知名的康养旅居目的地。磐安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与特色,以休闲旅游“一号产业”为突破口,坚定“生态富县”“旅游富民”发展目标,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磐安县文旅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突出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前提下,全县正着力打造避暑基地、研学基地、影视基地、户外基地、养生基地,通过搭建大平台、抓好大项目、服务大提升、产业大融合、开放大共享、市场大营销等举措,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线多点”旅游大平台,谋划招引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标杆性的差异化、高端化旅游大项目,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塑造好磐安旅游品牌。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面前,磐安将拉高标杆、放大格局,依托自然生态、区位优势、独特气候、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等,科学系统谋划,以“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为切入点,全面融入都市区,主动接轨长三角,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发展美丽经济,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为全面恢复与释放疫情时期磐安旅游活力,磐安备下“厚礼”,推出“百千万”优惠活动,张开双臂欢迎各地游客。(请全国100多万名医务工作者免费畅游磐安所有景区景点,向各地游客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景区、住宿、用餐消费券,为来磐游客准备总计1万份特色中药香包。)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森林旅游协会主办,磐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周星亮 孔黎明)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