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湖南益阳赫山街道:联动各部门筑牢复学安全防护墙

今天,益阳市赫山街道辖区内的梓山苑小学开学了,早上八点左右,在学校门口,学生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正等待检验进入校门,学校周围与平时相比,少了护送孩子的家长队伍,少了护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据悉,早在4月17日下午,益阳市赫山区赫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又一次召开“安全复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讨论辖区内梓山苑小学复学复课等相关事宜,来自区政法委、区教育局、赫山派出所、赫山交警一大队、朝阳路社区、物业公司和梓山苑小学等各部门单位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梓山苑小学地处赫山街道辖区的梓山苑小区内,地理位置特殊,小区是益阳市最大的安居工程,其居民加上小学师生共八千余人,早晚高峰期人流量大,车辆拥堵问题也严重,平时都是采取限流措施,但一直都没有找到最佳的安全保障措施。随着湖南省小学复学日的临近,为做好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赫山街道组织协调各部门单位多次开展调查会商,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和广大教师的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复学前,要加强校内消杀,普及防疫知识,开展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复学准备。要求复学日当天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联动联合,以学生出行主要路段、点段为重点场所,设立执勤点、完善护学岗,落实出入管理、错峰接送、文明劝导等工作;规范行车停车秩序,开设环形通道优化交通,车辆分流、禁行,科学疏导、解决拥堵,确保师生出入安全。复学后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规范学校生活食宿管理、活动区域设置等。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自赫山街道实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方案以来,赫山街道重点聚焦民生难题,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创新,通过推动管理力量下基层,治理力量聚齐发力,以民生诉求为中心、以民生问题为导向,做到民有所呼、呼有所应、应有所答、答必有效。

(卜运华 文慆)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