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务会计学院“六个不停”积极促进就业工作

近日,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全体中干会议上,邹校长提出“十个不停”:不停网课、不停教学、不停学习、不停活动、不停管理、不停服务、不停建设、不停招生、不停答辩、不停毕业(就业)。 

财务会计学院2020届有本专科毕业生共计1330人,责任重、压力大。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财会学院及时反应、迅速调整,清晰分析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四大难题,广泛调动发挥“四个主体”合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为落实学校关于“不停就业”工作的要求,财会学院做到六个“不停”。

组织不停。院领导每周召集一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促进会议,针对问题跟辅导员老师专门进行电话沟通,并就就业系统填报和毕业生各项手续办理等问题对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进行重点指导。

督促不停。院相关负责人每天收集、整理并传达各种就业信息到辅导员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每周联系并更新未就业学生信息,每天单独电话联系至少五个学生,督促并检查学生投递简历,特别是“24365”等国家大型招聘会。

帮扶不停。对于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学生,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针对在工作过程中表现不能适应的情况,财会学院校友办充分调动积极分子担任“职业辅导师”,对其进行鼓励和建议。对于个别突出困难学生,则由院领导直接对口联系帮助。

合作不停。4月7日,由章院长带队,财会学院对四川维诚集团进行拜访,洽谈实习就业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事宜。相关负责人密切保持与合作单位联系,随时收集单位需求信息,并接收单位对学生的工作反馈,及时解决毕业生工作的各种问题。目前,在学校提供各种招聘信息的基础上,学院自行联系了普华永道、兴业银行、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国瑞税务、固勤集团、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华夏银行、遂宁银行等57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签约不停。为进一步夯实并扩大财会学院校企合作平台,由姚东副书记和钟婉音科长负责继续开发新的校企合作基地。4月9日,财会学院与四川百誉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旗下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服务不停。为方便毕业生就业等手续的办理,财会学院从假期开始,保证每天有一名学院领导和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在办公室值班。对于需要盖章的材料,由学院领导或者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直接办理并转交给毕业生。(川大锦城财会系)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毕业生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