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精准推进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是整个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到整个国家疫情防护墙的安危,尤其需要重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的大考仍在持续,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麻痹、松懈、厌战,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不获全胜不松劲。深刻认识形势的发展变化,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优化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如既往,抓细抓实,常态防控不松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重要的防线。社区防控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高速运转和日夜奋战后,易产生盲目乐观、放松懈怠、疲劳厌倦等心理。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警惕“松口气”的心态,越要克服“差不多”的情绪。应对当下,社区防控工作无论是出入管理、体温监测,还是随访排查、社区消毒,都不能有须臾放松,依然要网格管理、动态更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一心一意,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不松手。社区安,社会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抓好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同时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既要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有人情味的管理服务;又要警惕“一刀切”思维,在保证防控无死角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使居民能够保持方便的生活;还要对辖内生活困难的老弱病残孤群体用心照顾,加强精神安抚与心理慰藉,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 雷耘苏)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