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国家治理研究院> 正文

中国“爱心”助推韩国首尔市民抗击疫情信心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爱心传递世界”韩国纪实

4月6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发起并主办,外文局人民画报社和韩国亚洲日报社、韩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奋韩网共同接力支持的“爱心传递世界”公益支援系列活动在韩国首尔市举行,志愿者在弘益大学附近街道,向首尔居民及路过外国友人免费发放口罩。

在韩国政府高效的疫情物资运转安排和防疫工作精密部署之下,韩国的疫情发展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本次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内部专家和工作人员共同捐资款采购3000个口罩,其中直接捐赠给韩国议政府市1200个,捐赠给高阳市政府1200个,委托韩国奋韩网志愿者在街头向首尔市民发放600个,首尔民众对于在街头能收到来自中国的口罩和祝愿,感到很惊喜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许多人还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工作让大家感觉到了安全,这是努力的结果;还有的首尔市民强调,防疫需要每一位国民的努力,任何一个人的不注意,都会毁掉目前取得的成果。“希望两国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病毒,携手共谋发展”,一位金姓市民说到。

韩国议政府市、高阳市政府对接收到来自中国社会力量物资捐赠感到十分高兴,他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韩两国在互帮互助共渡难关方面,为世界上其他国家树立了政府与政府、民众与民众之间共同抗疫的行为模范,虽然每个人国家存在不同的制度、不同的文化,但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超越了不同,以民众爱心的“大同”理念,共铸世界的美好和健康安全。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表示,善行无大小,疫情当前,需要充分发挥专业性组织自身的能力,积极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此次“爱心传递世界”公益支援系列活动,在经过乌克兰、日本、塞尔维亚行动之后,正式进入韩国发起行动,并且得到了两国政府、社会单位的共同组织和接力,再次充分体现了“中国温度”温暖世界公益的心愿。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内和国际持续不断开展公益活动,累计已捐赠资金和物资款达到100多万,为相关单位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资援助。目前正在推进在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伦敦的“爱心传递世界”公益支援行动,积极彰显中国社会组织的民众力量,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和所在国家和城市民众共同接力,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治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