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业齐复产 管护正当时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又到了春季农忙的好时节,为保障农业生产,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工作,坚持抗“疫”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

在当地葛根产业基地,工人们正在对100余亩的葛根进行除草、露根、挖根工作。据了解,在葛根的生长期,需要通过人工剪除多余根植的方法保障主要根部的正常发育,同时还要将根部从土内露出增加其受光面积。宝轮镇从2018年开始发展葛根产业,2020年是葛根丰收的第一年,眼下更是精心管护的关键时期。

同样在宝轮镇食用菌基地里,30多名村民正井然有序地对袋装香菇进行打料、装袋、灭菌及码包。该村第一书记王剑说,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020年1月开工的香菇产业延期至今,现在村里正组织村民加足马力,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2020年,宝轮镇将迎来栀子、藤椒、葛根等诸多产业的丰收。除了做好上述产业的管护工作,宝轮镇计划大力建设发展食用菌基地,带领更多村民加入种植队伍,扩大增收途径。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