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复工战“疫”,德会高速公路加速推进

连日来,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承建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和四川交投股份有限公司复工战疫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截至4月1日,全线5个标段21个工点正有力有序推进。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和平隧道进口施工便道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和平隧道进口施工便道

总投资约130亿元的德会高速,是四川省高网中高速联络线中的一条,接宜攀高速后远期南沿可直达昆明,将形成又一条四川至云南的出省大通道。该项目在德昌县境内约15.282公里,其余约63.138公里处于会理县境内。目前,德会高速全线5个标段21个工点已到岗663人,占春节前建设人员水平比的300%,占全面复工及进一步新开工需要人员水平比的95%。这几天,由中建八局承建的TJ2标合同段,锁定4月30日完成临建工期节点目标,加速推进和平隧道进口施工便道,范家沟大桥施工便道,潭溪河便桥,东山隧道进口施工便道、东山隧道出口工友村,1号、4号混凝土搅拌站便道漫水桥,1号、2号、3号、4号混凝土搅拌站、钢筋加工场,工地试验室的施工进度。

据中建八局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TJ2-1标项目经理余崇军介绍,目前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项目段已经全面复工,2#混凝土搅拌站作为全线最大的混凝土生产线,目前已经开始投产,项目已完成约80%,即16000平米的场地硬化。同时工地实验室和工人宿舍区板房已全部搭建完成,为4月底主体工程动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2号混凝土搅拌站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2号混凝土搅拌站

“四川交投TJ1-3标段也正全力组织人员投入到项目中,降低前期疫情影响。目前所承担的石家坝隧道进口、锦益路、益门互通连接线、绕下村乡便道和K48拌合站的钢筋加工场、梁场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TJ1-3标项目经理韩飞介绍说,从2月19号复工以来,由四川交投承建的K48+400智慧场站进行全面复工,主要复工是对全部场站进行了硬化,对板房进行了搭建,对拌合站进行了调试,同时对全线纵向便道进行了贯通,现已初步形成了通行能力,这些工作主要为全面主线开工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德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会理县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相关乡镇、街道和县级认领任务部门有序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下一步公路、隧道、桥梁等主线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会理县益门镇党委书记张云龙介绍说:“益门镇党委坚持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组织15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开展德会高速公路征地测绘登记工作,截至目前,15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田间地头实地测绘登记,已经全面完成1617亩的红线内土地 168户的房屋登记、测绘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4月底全面交付施工方。”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3号混凝土搅拌站

中建八局德会高速3号混凝土搅拌站

据了解,德会高速公路会理段沿线的有关乡镇、街道已完成供给各施工企业临时用地800余亩,完成3900余亩项目红线用地的土地测量、房屋测绘、坟墓调查、实物和安置人口登记等工作,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实物认定工作。预计4月30日前,交付前期主线8个施工点建设用地1000余亩,其余项目红线内用地将在6月底前陆续交付。(杨云富 刘晓东 庄文卿)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德会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