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霍城县税务局:聚焦“四力”,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连日来,霍城县税务局围绕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落实再给力,企业复工更有力。“管理员给我打电话宣传政策,其中提到的最近三个月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应税销售收入征收率由3%降到1%,这对刚开业不久的我们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霍城县宏达超市店主李霞说。霍城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联合税政、征管等部门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群、大厅热线、税企统一工作门户平台等多种方式以“大水漫灌式”宣传和“一对一”精准辅导结合,确保自治区税务局推出的助力疫情防控十五条、支持复工复产十三条等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多个税种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目前已累计宣传覆盖5776户、精准辅导1625户。

线上办税再添力,企业办税更便捷。霍城县税务局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充分利用办税大厅公示栏、电子屏再加上微信、QQ等新媒体渠道公示最新优惠政策、“非接触式”196项全程网上办税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方式,坚持做到“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重要民生保障企业新矿煤业的发票问题正是在办税大厅干部李长芹的协助下得以顺利解决;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提前预约并做好错峰申报,同时主动为辖区纳税人发放“便民办税连心卡”以提供便利,自3月9日办税服务厅正式办公以来,已发放连心卡500余张。

数据统计再努力,做好经济“晴雨表”。霍城县税务局通过多维度、多系统、多口径筛选提取数据,密切监测企业销售经营状况,以税收大数据分析反映经济动态,已对24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摸排,并协助其中除建筑行业外的20户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收入核算股股长祁雪晶表示:“接下来我们仍将保持密切关注,通过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服务保障、深化银企互动,进一步推动复工企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疫情防控再加力,税务铁军勇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霍城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奋战在十几个村(社区)等战“疫”前线,坚持一手抓纳税服务,一手抓联防联控,在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了税务人的忠诚担当。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平强调:“我局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高度重视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场所的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为企业疫情后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代强伟)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