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华蓥:税务线上辅导“亮实招”,服务优化“达实效”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答疑直播专场”在四川省华蓥市税务局举行,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通过“钉税宝”直播平台在线梳理疫情防控最新优惠政策,从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和社保医保缴费等方面对纳税人进行精细化辅导。此外,华蓥市税务局组织业务股室录制培训视频,以“云课堂”的方式传递疫情防控相关优惠政策。视频内容涵盖财政部、税务总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措施,重点讲解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房土两税减免、增值税减免、延期申报缴税等内容。不见面的“非接触式”服务打破了时空阻隔,让办税纳税服务变得安全可靠、快捷方便,进一步密切了税企关系。

图为 “答疑直播专场”现场

图为 “答疑直播专场”现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蓥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华蓥经济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华蓥市税务局副局长尹勇说为助力企业提产达效、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华蓥市税务局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宣传培训工作要求,紧跟企业实际需求,整合多方资源,陆续推出线上服务系列举措,带给纳税人、缴费人全新体验。截至目前,华蓥市税务局利用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话、税企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办理需求。已举办“直播答疑专场”13场,参与企业总计达3600余户,在线解答纳税人问题累计8000余人次;302户纳税人利用“网上领、免费寄”方式领购发票,网报率已达100%,电子税务局注册率达98%。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税务   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