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安运营凤岗分公司积极抗疫打造中国好园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天安运营凤岗分公司在以冯永健总经理为核心的园区防控实施工作小组带领下,群策群力,迅速行动,切实执行各项防控制度,落实多项有力有效举措,积极抗击疫情。

一、领导重视关怀 园区快速反应

自疫情发生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园区安全,东莞市副市长、东莞市住建局、凤岗镇委书记、镇长、凤岗镇卫生防疫站及雁田村委加工办等各级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园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园区防控实施工作小组,编制疫情应急预案、疫情期办公区域临时管理办法和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册,及时汇总政府相关政策规定,编写园区企业复工指引,督导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做到“八个一”,为企业复工作实操性的指引;要求企业按政府规定做好复工申报工作,企业需填报并提交复工人员登记表和复工承诺书等相关报备资料后方可复工;初期建议企业劝导员工居家办公推延复工,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取消公务出差和集会等;悬挂横幅,张贴海报、通知、公告和发布温馨提示,大堂电子屏滚动播报传达政府文件通知及疫情防控知识,编写每日简报,制作图片视频在抖音播报,做好园区宣传;分别向园区企业家、工作人员及家属发布感谢信,感谢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二、科学管理 严格防控

园区实施封闭式严格管理,区域管控,关闭部分车辆进出闸口,责任到人,对所有上楼人员进行问询登记及测量体温;各楼栋大堂利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温馨提示;在电梯内张贴公众乘坐电梯预防指南,放置一次性专用纸巾,降低交叉感染;为提高疫情的突发应对能力,在便于移送、远离密集人群的区域专门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区;全体管理人员采取分区域定员定岗负责制,确保园区上班高峰期安全有序运行;实行总经理总值班,各部门主管晚上现场轮流值班制,客户服务部周末值班制,加强突发事件的防控能力;贯彻执行总公司扫码入园,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入园通行时间,精准掌握入园人员信息;严格做好外包公司人员的疫情管控工作;园区所有餐饮(包括食堂)取消堂食,通过天安汇APP智领e站平台订餐,派员取餐或送餐;谢绝外卖和快递上楼服务,采取大堂取外卖订餐;大堂设置快递分类分拣取件区;学习培训和现场会议均采取人与人间隔2米以上距离,服务前台与客户距离警戒线为1米。

三、全面消毒 确保安全

每天重点对楼宇大堂、楼道、电梯厅、消防楼梯及扶手、公共卫生间、地下车库及垃圾房等进行清洁消毒4次,特别对电梯轿厢、电梯按键、把手等频繁接触的位置进行4次消毒并做好记录;每天对园区接驳巴士进行2次消毒并做好记录;结合园区楼宇办公人群的分布情况,在人员较为集中车辆出入口和楼宇前放置消毒喷雾净化帐篷和消毒水炮机,对所有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每天更换及消毒电梯按钮贴保护薄膜4次;在大堂入口摆放消毒地垫,对鞋底进行消毒;每天对大堂快递分类分拣取件区进行消毒;摆放回收废弃口罩垃圾桶,每日对口罩回收垃圾桶至少进行1次销毁处理,有效防止二次污染;重点督促T5园区餐饮商家做好健康卫生管理工作;对中央空调排风口进行消毒,并每天早晚各一次开启新风换气。

四、共同战“疫” 急客户所急

最初,疫情形势严峻,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障园区疫情物资。为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和防护衣等自身防护物品;在直接接触人群的写字楼及园区服务中心大堂放置快速免洗消毒洗手液、一次性口罩及纸巾;通过市高企协会,协助园区企业采购180桶消毒液,促进企业安全复工。同时,凤岗天安数码城开发公司出台代缴园区企业物业费及减免商业租金等措施,共克时艰。

园区每日经问询登记、体温检测,得到园区客户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目前,疑似感染0起,确诊感染0起,园区安全无异常,赢得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客户赠送“抗疫真英雄、T5好管家”锦旗,给予了凤岗天安物业人继续努力的前进动力。

当前,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凤岗分公司有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