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醴陵市人武部:针对重点工作点评不留情面,推进落实分秒必争!

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向好,重点工作推进刻不容缓。3月24日,在“严格控制会议规模”的前提下,醴陵市人武部利用刚引接的地方网格化管理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在醴陵市人武部训练楼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当前征兵报名、基层星级达标建设以及民兵整组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全市各镇(街道)、长庆示范区的镇长(主任)、武装部长、专武干事等相关人员参加。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副部长马磊峰出席。

年初,醴陵市委常委会专题审议通过了《2020年醴陵市武装工作要点》,并下发全区。为督导武装工作落实,3月17日至20日,醴陵市人武部派出工作组对各镇(街道)、长庆示范区进行检查督导,详细了解各单位武装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基层武装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重点任务分解暨民兵整组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星级达标建设工作有筹划,大学生征集有想法,民兵工作管理系统(网络版)数据录入及时,武装干事调整比较迅速。

但也有个别基层武装部落实不够到位,工作推动相对缓慢。主要体现于:重视程度还不够。目前,全市大学生网上报名情况并不乐观,各单位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征兵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没有深入思考,拿不出具体应对措施。整体工作推进慢。部分单位虽然对星级达标建设工作有研究、有想法,但仅仅停留在“想”上,并未及时付诸行动。主责主业意识淡。专武干部不专武,主要领导扑不下身子、迈不开步子,相关干部兼职过多,影响工作效益。相关资料不完善。或是民兵整组人员数据信息更新不及时,或是工作资料不系统,未能形成闭合回路。

针对检查通报情况,会议明确:各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端正工作态度,克服等靠要思想,加强业务学习,迅速掌握政策、规定和标准,消除思想误区、找准问题结症、理清工作思路,想方设法破解工作中的矛盾与困难。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检查督导中给出的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此次视频会议既是对部分基层武装部工作开展情况的肯定,更是对个别基层武装部工作推进的鞭策与指正。各镇(街道)、长庆示范区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时刻不忘国防建设,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坚决做到心中有武装、手里抓武装、带头管武装,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关于武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巩固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题共振,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上,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大学生征兵报名、星级达标建设任务的具体要求及验收时间进行了再次强调,并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紧抓现阶段黄金节点,线上线下把工作全面铺开,将政策宣传到位。要强化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对有较强参军意愿的大学生要落实“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动员,拿出具体管用的举措,提升宣传发动成效。要切实做好跟踪管理,对已报名的人员要加强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确保兵员潜力不流失。

(李云星 罗武)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