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春天里的抗“疫”先锋

——记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鑫益

一年365日,最美,最亲的是除夕,因为这一刻,是人们享受着和亲人团聚喜悦时间,是爱与被爱的最佳体现。可是,此时位于宿迁市宿豫区机关办公区的城市管局办公室灯还亮着。忙碌一天“禁燃”工作的张鑫益局长正准备关灯回家,他知道现在妻子和在外地读书一年没见面的儿子正在家中等他回去团聚。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来电说武汉发生不明病毒传染疫情,具体不详,但可能与人们生活卫生有关,要求城管局做好准备,防止疫情扩散。凭着当兵多年的职业敏感,作为局领导的他预感到2020年的新年要发生“大事”。必须要提早谋划,提早决策,才能争取主动。

他给家里发了消息,把手机调成静音,写了一份《防控疫情,城管局工作要点》工作提纲。这份提纲要求城管队员上街对行人随便吐痰,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管理并处罚。随便吐痰是多年的陋习,管理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把它纳入城管工作内容本身就是一种自我挑战。截至目前,宿豫区城管局对乱吐痰行为处罚500人次,有效遏制这种不文明现象发生,提高了居民素质,为预防疫情扩大贡献力量。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生离死别,正因为如此,人们对于逝者总是有一些传来已久的活动来寄托哀思,人之常情,群众如此,领导也如此。但是非常时期,作为局领导他别无选择。疫情期间,自己三哥去世,张家在村里是大户人家,所有人都认为这事一定要搞得风风火火,体体面面把亲人安葬,才能不失张家的面子。可事到他这里确被挡住了,一切从简,所有亲戚只电话通知,不举办葬礼、不摆宴席,亲戚都不理解。作为局领导的他耐心坚定地劝说亲人,体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守疫有责,遵守党纪国法的高贵品质。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