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夫子河镇:扶贫春耕两不误

云图片

3月25日,麻城市夫子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淑妮指导农户育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3月25日,麻城市夫子河镇胡城寨村集中育秧点,农业生产一片火热。疫情期间,该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介绍当地贫困户到育秧基地务工,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贫困户收入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来到夫子河镇胡城寨村集中育秧基地,种粮大户胡新平正组织10余名村民平整秧田、播种、盖膜。在育秧田里,农户们熟练地摆盘、装泥、平整、盖膜,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

云图片

3月25日,麻城市夫子河镇农户到田间开展育秧工作

“扶贫工作队介绍我到这里做事,80元一天,屋里的事也能照顾到。”胡城寨村贫困户戴道六对自己的新工作很满意。像戴道六这样的贫困户到育秧基地务工的还有15个。

“为落实早稻生产面积,我们组织育插秧专业户、种粮大户、合作社等新型主体,扎实开展集中育秧,并介绍贫困户给种粮大户务工,为贫困户增加收入,解决大户的用工难的问题,做到了春耕扶贫两不误”夫子河镇党委副书记李俊东介绍。

据悉,2020年早稻生产计划5000亩,力争完成4000亩以上。从3月18日开始播种,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播种,4月中旬开始移栽。

(通讯员 谢春龙)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