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打出复工复产 “组合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广大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而复工复产关乎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防疫一线淬炼思想,在防疫一线加强实践锻炼,积极打出复工复产的“组合拳”,主动按下防疫复工的“快捷键”。

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各级党组织要在政策推送、助企纾困、协同复工、税务支持、法律服务、财务援企、安全助防、组织关爱等方面谋划一系列硬招实招,强化党建引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办法。要及时谋划,研究疫情防控条件下确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制定下发推动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指导意见。坚持“因地施策、一企一策、一项一策”,推动企业逐一解决影响复工的各种问题和障碍,做到能复尽复、能开尽开。采取领导挂点、干部驻企、全面走访等措施,宣传落实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科学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派遣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点对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凝聚基层党员的力量,按下复工“快捷键”。基层党员干部作为防疫一线人员,在疫情困难面前,党员要冲锋在一线,在指导企业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谋划复工复产措施,千方百计保生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有效促进地方经济持续稳步发展。党员干部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转“战”到工地一线,指导企业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做好返岗人员信息调查统计工作,做到一人一档,并落实消杀防疫、体温监测、工人防护等措施,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积极协调争取防疫物资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切实解决复工燃眉之急。

广大党员要在春耕生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农时,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集中精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政策、提供服务、解决难题,了解影响春耕备耕的困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用水、种子、化肥等基本问题,确保“菜篮子”“米袋子”长期稳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富民县东村镇党政办——蔡健芝)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