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如皋税务部门助力“走出去”企业跨境抗疫

人民论坛网3月25日讯 日前,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百合公司)通过塞尔维亚驻北京大使馆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后续该公司还将从其在塞尔维亚的生产基地向该国政府直接捐赠医用0压床垫。

梦百合公司是江苏如皋一家知名上市公司和“走出去”企业,主打生产记忆棉床垫,公司产品辐射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梦百合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走出国门在美国、塞尔维亚、泰国、越南等国家开办工厂。

“我们第一次接触到既有国内捐赠又有境外捐赠的业务,既涉及到国内公司又涉及到境外工厂,正在为怎么记账发愁,税务局的电话就到了。”梦百合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爱兰说。

“他们重点给我们解读了疫情期间国内企业无偿捐赠适用税收优惠、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同时还就塞尔维亚所得税法有关捐赠的条款进行了辅导,提醒我们在塞尔维亚直接捐赠的床垫可以按规定享受东道国的税收优惠政策。”张爱兰说道“这已经是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第三次上门服务了。他们做事总是那么耐心细致、尽心尽责,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一直致力于“走出去”企业服务。疫情期间,该局为“走出去”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广泛开展疫情对“走出去”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服务性调研,主动帮助企业梳理投资国疫情管控要求;分析企业海外订单赔偿条款,提醒企业关注合同履约风险;提供“走出去”企业个性化服务,与企业一道研究东道国税收法律,帮助享受税收优惠和规避税收风险。

“一带一路”的工笔画下,企业抢抓机遇发展腾飞;人类命运共同体下,企业担起社会责任抗疫无国界;聚焦税务战疫“四力”要求下,税务部门税惠暖春风是后方的助力者。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全球战疫的艰难时刻,企业献爱税务助航,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一份力量。

(倪锦祝 钱雯)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