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3万余件,53吨

——随县消防搭建物资转运“快车道”

有灾必救、有难必帮,自随州市随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受理涉疫求助后,大队全体指战员积极投入到人员转运、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等涉疫任务中。截至3月23日24时,大队119党员突击队共累计转运防疫、民生、化肥农药等物资53吨,共3万余件,搭建起物资转运“快车道”。

防疫物资转运有我们

“走,兄弟们,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再去一趟。2月29日下午18时,由山东和广州发往随州,载有12吨口罩、成人纸尿裤等防疫物资的两辆货车停在随县疾控中心门口。这是今天抵达的第三批物资,也是大队119党员突击队一日之内第三次主动请战开展物资搬运。

虽然今天已经搬运过十余吨物资,但大家丝毫没有懈怠,毅然前往仓库开展搬运工作。仅2月29日一天,12名119党员突击队队员就搬运了22吨物资,为下一步的物资顺利分发及配送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民生物资转运有我们

3月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调拨的一批大米、面粉急需从随州市城区转运到随县。接到上级指令后,大队迅速派出119党员突击队,冒雨开展转运工作。

搬运现场,小雨微凉,但突击队员早已忙得满头大汗。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作战,600件、10余吨物资全部装车完毕。随后,大家又随车赶赴随县储备仓库开展卸货工作。在此次任务中,119党员突击队在雨中奔袭60余公里,用时3小时,最终圆满完成。

农业物资转运有我们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消防指战员!是你们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把我们急需的春耕肥料种子送到老百姓手上,感谢你们!”

3月13日,随县119党员突击队先后往返60余公里,为双寨村水果基地入户配送磷肥、复合肥等肥料10吨,帮助村民解决了春耕缺化肥的难题。

这些只是搬运工作的缩影。自大队119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随县119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始终牢记“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做好县防疫指挥部物资转运保障工作,积极搭建物资转运“快车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消防力量。

(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程奇)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