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西钦州市:万众一心铸人民钢铁长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市政府和广西钦州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坚持多措并举,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同时,更不忘国防和武装建设。3月13日,组织召开钦州市委议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听取钦州市驻军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各驻军单位在战备训练及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解决。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各驻军单位在强军征程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感谢钦州军分区及驻钦部队为钦州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必须站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强军兴军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工作布局、整体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钦州市驻军战斗力建设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丕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升钦州市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健全各级国防动员办事机构和工作机制,确保国防动员建设高效顺畅运行;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研究谋划,把本职工作与国防动员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使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市人民万众一心的共识。

钦州市委常委、军分区龙卷司令员代表驻军表态说,军分区及各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坚持练兵抓备战,着力抓好兵员征集工作,高标准完成民兵训练任务,全力参加扶贫攻坚,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多样化任务。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钦州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钦州军分区及各驻军部队建设,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着力解决部队后顾之忧,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用力解决好驻钦部队官兵反映的实际问题,让驻军各部队全身心投入战备训练中。

积极主动,改革创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地方政府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把握重大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雄厚的物质基础,同时在各领域方面都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要调动全党全国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式创新之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军事创新体系纳入国家创新体系之中,实现两个体系相互兼容同步发展,使军事创新得到强力支持和持续推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中负有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都要以积极主动的精神支持军事创新,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作出贡献。”

(作者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地方部副主任 刘让兴)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