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战“疫”勇向前 履职显初心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石林县人民法院党组织忠诚履职、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全体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尽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站稳政治立场服从大局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布《石林法院致机关全体党员干警的倡议书》,闻令而动党员上,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担当作为司法为民

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发布《石林法院疫情期间诉讼服务提示》、《石林法院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公告》,加大诉讼服务引导力度,做好诉讼服务告知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性,降低疫情风险。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畅通多元化诉讼服务渠道,通过网上立案平台、云解纷诉前调解平台、视频远程开庭、电子送达等方式,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2020年2月3日以来,石林法院通过网上立案受理案件135件,视频远程开庭20件,审执结各类案件356件,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司法服务两手抓,同推进。

践行初心使命联防联控

石林法院在做好法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党员领导干部为楼长负责制,及时组织党员干警90名对包保的两个责任小区共601户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工作,有效管控好责任区群众的身体状况、人员出行状况。同时,安排126人次党员干警驻守责任小区进行安保防控排查登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关键时刻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

凝聚社会合力宣传普法

动员全体党员力量,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在法院门口、网格责任区悬挂宣传横幅,让防护意识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转发疫情防控进展和防疫措施方法;深入社区排查、管控好责任区群众的身体状况,细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加大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模范履行社会责任。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

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社区防控排查、诉讼服务引导、畅通多元化诉讼服务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工作。同时,延伸职能作用,把司法服务和矛盾化解送上门,积极推进法治宣传和矛盾化解工作进村入户,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本增)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