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周口鹿邑交警:拥抱高科技 执法进入快车道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交警配装了“执法神器”——移动警务终端,方便快捷,执法水平又上新台阶。该“神器”可直接处理违章、并现场打印罚单,通过无线网络还可将违章信息实时上传至违法系统,方便快捷,实现了对驾驶人和车辆信息的智能化核查,随时随地录入车辆违章信息。

在配备移动警务终端之前,传统的交警执法,主要依靠交警人工判断对驾驶人及车辆的信息进行核查及巡逻管理,遇到违章车辆,也需要手动开具罚单,进行违章处理等,难免存在一些人为因素造成的纰漏或差错,且效率低下,尤其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进行查处时,耗时过长,容易引起道路交通堵塞,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给交警执法带来诸多不便。移动警务终端的配装,提高了交警执法效率,维护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移动警务终端的功能还有诸如自动识别假牌套牌车辆信息;非现场执法功能。例如:  违停,可以直接上传车辆违章信息,不用再手工录入 。现场执法功能。对现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录入上传。过去要先开单子,开完单子后还要有工作人员手动录入。预警功能。对所有违法车辆,能够做到提示预警。

随着智能移动警务终端的使用,鹿邑交警也开始迈向移动信息化的高效执法的快车道。

(作者:陈建锋 张丹丹)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