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评“疫”】在党旗指引下坚定必胜信心

1581231442830

“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人民的答卷”主题征文

当前,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主动请缨,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们有前方的医护人员,也有后方的建设者、城市运营者、社区管理者,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53岁的老党员彭志勇,17年来3次主动请缨冲在最前线。面对疫情,他身先士卒,负责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ICU当成第二个家,几乎24小时都在科室。

80后党员胡龙霞,被抽调增援金银潭医院。这是武汉市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收治了大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她一遍遍告诉自己,作为党员要坚强,我们挺过去了,武汉也就挺过去了!

湖北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生、90后党员熊远果主动要求前往武昌方舱医院参与药房建设工作,他建立了一套药房操作流程,能快速给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针对性药品,同时还保障了来自全国十多个医疗队突击队员的预防药物。

千千万万名可爱、可敬、平凡的普通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党性洗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强调要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是对党员发出的动员令,激励广大党员斗志昂扬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成为了我们夯实战“疫”的强大内聚力和最硬底气。从那些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救援行动中看得出来,共产党员的职责促使着他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这种事实,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和强大威力。

广大党员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继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因为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即使经历磨难,我们依旧信心十足,我们会在党旗的指引下愈挫愈勇,坚定必胜信心,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同心向前!(作者:周士权,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教授)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