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山县委组织部“三个突出”加强自身建设

辽宁省盘山县委组织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三个突出”措施,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打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过硬,注重锤炼政治品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组织机关干部到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盘山县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回顾革命历史,开展典型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引导组工干部带头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

突出岗位练兵,注重提升工作技能。实施“每周一课”,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每周由各股室轮流开展业务知识讲座,实行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使全体组工干部既交流工作经验、又分享工作成果;实施“每月一写”,每月围绕一个专题,组织组工干部开展写作研讨,文章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比,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开口能讲、坐下能写的能力;实施“一专多能”,每周选派部内干部到档案中心学习相关档案知识,增强审档工作技能,为做好干部工作提供档案支撑。

突出氛围营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部班子成员带头与分管股室同志谈心谈话,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营造积极向上、履职尽责的工作氛围;强化实干的作风,建立了月例会工作制度,部内各股室每月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常委部长亲自进行调度;注重劳逸结合,适时组织开展下象棋、跳棋、羽毛球比赛活动,让组工干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不断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动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