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万载县人民医院:医患关系亲如家人获赞誉

“来,再吃一口,慢慢吃,不急”。3月13日下午5点多,在江西省万载县人民医院西院血透室内,一名护士正面带微笑端着饭盒,一口一口地给躺在病床上做血透的患者喂饭,直至病人吃完。

原来,正在血透科值班的邱琨医生和鲍景护士正在加班为当天最后一名病人刘先生做血透。因为每次做血透都要4个多小时,而且做血透对人体的消耗特别大,身体容易乏力虚弱,随时都需要补充体力。刘先生当天没有家属陪同前来做血透,躺在床上,双手插着针,行动不便。下午5点多正值饭点,护士鲍景主动从食堂打来饭菜,一口水一口饭地喂给刘先生吃。

“她们医术精湛,服务热情,始终面带微笑,对我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亲切,我非常感谢她们。”刘先生感激的说。

据邱琨医生介绍,万载县人民医院西院血透科目前收治89名尿毒症患者,每天要安排30多名患者做透析,分上午下午两班,护士除了每天要为患者监测生命体征、打针输液、巡查外,还要帮助患者做其他大量工作。在患者不方便时,帮助患者喂饭喂水、穿衣洗漱、上下楼梯都是常有的事,科室医护人员和89名患者已经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感情。

对于病人的赞誉,鲍景护士表示,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护士照顾病人是工作,也是责任。希望给予尿毒症患者更多的关爱,通过医护人员帮着喂饭喂水,悉心照顾,减轻患者的痛苦,有助于患者重拾恢复健康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