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随州各级消防部门深入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检查行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日前,随州各级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打假检查行动 。

随州市广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火灾风险不断增多的实际,提前部署,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的消防产品开展随机抽查。期间,检查人员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对产品的商标、条形码、产品资质、合格证、授权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全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随州市随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深入多家企业,对企业中使用的消防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各类消防产品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保险销脱落、出口疏散指示标志亮度不足、水带的长短、质地以及水枪跌落后的性能不符合规定等隐患,随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强化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能力,坚决杜绝因产品质量形成的火灾隐患。

随州市曾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全面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同时消防监督人员依托检查,通过现场展示、现场教学和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提醒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不可贪图小利,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导致在突发状况发生时贻误扑救初期火灾的最佳时机。

下一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指导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采取联合执法、信息通报、专题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消除消防产品质量隐患,全力提升全市火灾防控水平。(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程奇)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