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黄石市消防119党员突击队护航20名透析患者就医

“我们这个小区里有几个定期需要去医院做透析的患者,但是现在管控比较严,出行很困难,我们人数比较多,社区的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外面很多人都担心传染,根本不愿意接送去就医的,还请你们帮帮忙啊。”疫情期间,黄石港区119党员突击队为民服务前置点收到辖区群众的求助。

QQ截图20200313131216

据了解,黄石市黄石港区有20名病症患者每周需要两次以上去医院做透析,但是因为受疫情交通管控影响面临搁置,可多数患者病情又耽误不得,正在家属们苦恼之时,通过社区服务岗得知黄石港119党员突击队为民服务前置点在全面受理疫情期间民众求助,就赶紧拨打了电话。

“上午5时30分两名,市中心医院;9时30分一名,黄石市第二医院;11点三名,爱康医院;固定每周二、五,另外一批是......”黄石港区119党员突击队接到求助后,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联系病人情况,将有需要定期就医的居民统计汇总,组建微信群组把他们集中在一起,在做好详细的记录的同时,逐一与其家属进行联络确认。自3月3日起至今,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每日定时定点将病人安全接送至医院,未遗漏一人。

目前,我们生活的城市中疫情的阴云仍未挥散,但请你相信会有光划破黑暗迎送黎明。因为有这么一群人,为了战“疫”、为了热爱、为了生命至上,用行动撑起“生命之舟”,去完成着一场场爱的接力。

(黄石市消防支队:李盼盼)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