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将战“疫”进行到底

——随州消防“119”党员突击队高效转运抗疫物资

3月11日上午8时,随着集合哨声响起,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特勤站18名“119党员突击队”队员迅速集合列队。

“同志们,刚才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我们东城特勤站要立即赶到曾都区防疫物资存放点,将60吨75%浓度的酒精搬进仓库。请大家迅速按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相关准备,马上出发!”指导员黄汉军对上午的勤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疫情指令就是命令。8点25分,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特勤站4车18人到达酒精存放点。

“酒精浓度很高,是易燃品,一定要轻拿轻放,坚决避免有跑、冒、滴、漏的箱子放进集中存放区。”转运现场,指挥员提醒队员们道。经过近4个小时的忙碌,近60吨酒精安全摆放整齐。“仓库空间密闭,酒精易挥发,很不安全,我们现在将这些外包装已经打湿的箱子搬到门外,大家再逐个检查清点一遍。”

12时30分,119党员突击队再次接到曾都区防疫指挥部指令:曾都区防疫指挥部需将130顶帐篷由金龙集团运往区防疫物资集中发放点-东城办事处,请东城特勤站前往协助北郊消防站转运。18名队员顾不上休息,又迅速开展卸运工作。

“我们几个人搬了半个多小时了,才搬了不到一半,你们来了,我们就轻松多了!”北郊消防站“119党员突击队”队员感慨的道。两支“119党员突击队”齐心协力,不到1小时,130顶帐篷就装车完毕,立即赶往东城办事处。

自2月29日来,这样的画面,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在循环播放,防疫物资运送、人员转运......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请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克服一切困难险阻,高效圆满完成各项涉疫勤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 

(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程奇)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