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黄石市消防指战员践行服务人民初心

1951年,我和我的战友们当时坐着铁皮火车从湖北出发,坐了二三十个小时才到了东北三省,准备从这里渡过鸭绿江......"这位述说往事的老人,是一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名叫张万能,今年已经是86岁的高龄了,他正在向前来看望慰问他的消防指战员讲述那一段峥嵘岁月。

3月4日,黄石市下陆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带着慰问品前来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张万能。

86岁高龄的老战士张万能,17岁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出生入死、南征北战,建立了卓越功勋。离休后依旧坚持老有所学,坚持强化党性修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到了离而不休,余热生辉,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书桌上一枚枚军功章记录下老人辉煌的革命生涯,看到杨老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前来看望老人的消防指战员关切地询问老人日常生活起居、健康状况,提醒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并感谢老人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贡献。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石市下陆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做好灭火救援主责工作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主动参加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政府开展搬运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人员转送,洗消杀毒等工作。这支党员突击队平均年龄23岁,他们中间有连续坚守工作岗位四十多天,并且在生日当天搬运防疫物资到凌晨的大队长孟飞;有每天身着防护服,背负着30公斤消毒水的四级消防士刘方任,往往一天的消毒工作完成后脱下防护服的他就像一只“落汤鸡”;有因为路程和时间的关系,凌晨四点就得赶赴与群众联系好的地点,驱车送他们回家的二级指挥员陈明。

下陆区消防救援大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共计搬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300余吨、洗消杀毒面积十余万平方米,人员转送13名。在疫情面前,这样的党员突击队不止一支,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12支。他们在疫情面前全部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消防救援队伍服务人民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黄石市消防支队:程鹤)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