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疫情隔人不隔心 黄石消防员帮助社区发放的支援物资

“大娘,开开门,我们是消防队的,社区安排我们来给您送东西了!”3月2日上午,在黄石市西塞山区八泉街道临江社区,一群“火焰蓝”拿着鸡蛋、提着蔬菜大米穿梭在各个楼栋,并走进楼栋敲开了社区内所有60岁以上居民的家门,将社区为大家准备的物资送到了家中。

当天上午8时许,蔬菜、大米等物资整齐摆放在黄石六中的操场上,这些蔬菜和大米都是社会各界捐赠,免费发放给社区60岁以上居民家庭。

此前,社区已经按照60岁以上居民每户6个鸡蛋、5斤大米、2颗包菜的标准将物资分成了1600多份。然而,将物资送上门却成了社区的一个难题。因为临江社区没有那么多工作人员,无法逐一分发物资。

黄石市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得知情况后,决定派出16名消防员深入社区进行物资发放。当天上午9时,这16名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员来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1600多份物资装上三轮车,随后将物资逐一送到60岁以上居民家中。

据悉,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疫情期间拓展了服务职能,成立了一支40人的119党员突击队,为社会群众解决各类急需帮助的事情。(黄石消防支队:段辉、刘立)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