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周口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固若城墙业务发展逆势而扬

疫情爆发以来,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履职尽责、强化担当,通过领导靠前指挥、科学消杀应对、上下齐力同心、加大信贷投放、贴心高效服务等措施,及早部署,强力督,有力推进疫情防控,保障业务逆势而上,实现了存贷两旺的喜人局面。截至2020年2月底,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存款103.45亿元、新增额位居全省系统内第一位;新增贷款15.23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系统内前五名。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靠前指挥,领导组织到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和省联社、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靠前指挥,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徐晓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督促指导各行社成立相应组织,紧急下发了有关通知、方案和员工防护手册等。徐晓峰继大年三十(1月24日)就疫情防控、业务开展调研慰问一线员工后,正月初四(1月28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专题督导会议,要求各行社提高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和业务发展。初七(1月31日)以来,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全员到岗,持续30天深入一线指导督导,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防控,科学应对到位。针对周口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农村网点占比高的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早排查、早防控、早储备、早消杀。一是借储源调查和服务农民工返乡之机,及早排查出外出人员返乡行踪,着重掌握与疫情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接触及来源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情况,在防控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关爱员工,在春节前及时掌握全国疫情动态,及早购置了红外线体温计、84消毒液、乳胶手套、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制定落实了疫情定额补贴,并为值班营业人员配备足量防护品、防疫药方。值班人员每天对营业机构、办公机具、智能设备进行不少于3次的清洁、消毒。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共购买口罩30万只,84消毒液2万瓶、乳胶手套4万副。三是精准分区,重点监测防控。疫情防控实施“一县一区一乡一策”,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对辖内发生疫情病例的项城市三店、川汇区许湾等乡镇网点强制歇业,实现精准防控,同时也没耽误业务正常开展。

充分动员,员工响应到位。面对疫情蔓延、员工心理恐慌的现状,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一是通过视频会议、播放讲座、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宣传,让广大员工对疫情防控真知笃行,营造了“人人识疫情、人人抗疫情”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树典型,党员及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市农信办党组倡议动员,组建党员突击队,人人扛红旗、个个做表率,以奋斗姿态、决胜信心全力投入到业务拓展、防控宣传、设卡布点等工作的方方面面。涌现出了许多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及志愿服务卡点。三是为赢得吸储揽存主动权,辖内志愿者在参与社会防疫之机,包片划区,进村入户入社区,免费向公众赠送口罩、蔬菜等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并利用村委“大喇叭”宣传农商银行(农信社)业务优势,拉近你我距离,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认可。四是复工复产通知下达前,营业网点实行轮班值班制度,保证了业务正常发展,满足了广大客户金融需求。疫情前期,全辖日均正常开业网点340家、值班人员2600余人,分别占到了全辖网点总数和在岗员工总数的80%、60%以上。

在做好揽储、防疫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达69.77万元。

助力复工,信贷投放到位。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春耕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一是强化调研摸排,借助“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上下协同,对辖内医疗机构、医药用品、物流、农产品加工等防疫重点产业相关客户进行积极对接,及时提供了高效金融服务。二是创新服务,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出台了利率优惠、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优惠政策,优化办贷流程,并创新推出了疫情贷、线上贷等系列产品。三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发展前景的客户,分门别类,一企一策,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同时,以线上贷款推动抓手,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支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为抗疫情、保稳定、助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辖内沈丘、太康等10家行社为新四美食品、四方药业等1147家中小微企业投放专项信贷资金4.07亿元。

优质服务,资金组织到位。根据疫情期间客户排查和客户分布情况,在合理保持物理网点营业的同时,为更好实现“开门红”任务,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一是大力优化线上服务。积极动员干部员工及广大亲朋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农商银行(农信社)存贷产品和电子银行业务,并及时发布了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等公告,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满足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需求。二是积极提供贴心和预约服务。开业的网点增设服务窗口,疏导引导客户保持健康安全距离。在营业机构公布应急电话,指派专门业务骨干提供电话服务。主动上门,对特殊客户、存款大户进行营销,切实解决客户存款不方便问题。三是主动对接提供暖心服务。在劳务人员外出复工复产之际,西华、郸城等行社积极与当地劳动部门、村委和社区联系沟通,为务工人员组织免费大巴、协助办理健康证等方式,争取客户,做到了资金最大限度的应揽尽揽。疫情肆虐期间,短短两个月全辖新增存款103.45亿元。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