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亿利集团:紧急调运物资全产业链参与抗疫

亿利集团向湖北捐赠旗下药业生产的1亿片复方甘草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力量从四面八方集结,在多条战线支援阻击疫情的战斗。亿利集团大年初一紧急调运物资,向疫情重灾区湖北捐赠旗下药业生产的1亿片复方甘草片。亿利库布其生态事业集团60万斤土豆连夜从内蒙古起运,2月6日开始陆续抵达湖北,定向保障黄冈、黄石、鄂州三个城市的民众生活所需。在祖国正北方,亿利连夜加工生产260多吨消杀制剂,捐赠内蒙古西部7个盟市及周边旗县,强力支援抗疫。

亿利的根在内蒙古,生态建设和清洁能源产业在全国多地布局。响应党中央的抗疫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亿利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加入“全国抗疫一盘棋”。集团党委春节前夕即做出紧急专项工作部署,调集一切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链和智慧物流的综合优势,抗疫突击行动从大年初一展开,旗下医药、化工、生态、能源和运输等各产业协调行动,“南征北战”,行程跨越超过3000公里。春节期间,亿利党员干部职工牺牲假期、放弃团聚紧急返岗,冒着严寒、忘记疲倦连夜奋战,饿了用泡面充饥,困了拿打盹“充电”,为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迅速到位,大家没有丝毫怨言。

“抗疫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 亿利健康总裁郭维亮表示。亿利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腹地起步创业,始终心系家乡,感恩家乡。亿利旗下制药企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一天一夜的加班加点,生产出符合质量认证标准的6.33吨医用酒精。亿利化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氯碱化工的产能优势,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地生产配置用于公共设施、场所等防疫所需的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

2月3日开始,亿利化学公司和亿利制药企业应急生产的医用酒精和次氯酸钠消毒液,陆续保障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7个盟市和周边旗县的需求,累计捐赠消杀制剂260多吨,全力支援内蒙古自治区抗疫前沿,同时加班加点生产保障抗疫之需。

抗疫战斗如火如荼,急需各方持续支援。亿利集团春节期间每天召开调度会议,部署抗疫工作。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都是抗疫保障急需的物资,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松劲,做到保生产、保供应、保安全、保运输,积极响应,共克时艰,为全国抗疫做贡献。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春节期间,亿利旗下多家企业、多个部门放弃休假。亿利旗下互联网智慧物流企业亿兆华盛,积极加入国家交通运输协会与“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的驰援抗疫统一行动,已累计运输各类物资超过1万车次。亿利洁能科技是清洁热力供应的主力企业,克服燃料煤采购难、运输难、成本激增等重重困难,确保湖南、江西、河南、山东、江苏、甘肃等六个省区10多个大型工业园区和居民生活区以及医院的供热,每小时供热近1000蒸吨,保障了各大园区企业食品、药品、防疫消杀物资的生产稳定和居民正常生活。亿利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抗疫行动也鼓舞了内蒙古杭锦旗亿利东方学校的学生,他们发出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点赞。

爱心和责任担当是亿利人同心抗疫的强大动力。大战当前,办法总比困难多。亿利正镶白旗项目公司千方百计购买到2万只口罩,全部捐赠给当地卫健委,有力支援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项目负责人,得知他的房客奔赴湖北抗疫工作的医疗救治一线,主动免除了其两个月的房租。他表示:“疫情当前,人人都在伸出友善之手来帮助湖北,我们只是用微薄之力来支持这些寒冬中的‘逆行者’,让他们不用孤单前行。”

[责任编辑:user1]